來分享一下2020年做了詩塔羅
過去對於我的人生方向一直是很迷惘的
覺得以往並包括當時的工作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但我又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
朋友貼給我葉覓覓的詩塔羅後,覺得滿好奇的
於是詢問了靈性諮詢

什麼是詩塔羅?
詩塔羅是詩人葉覓覓實驗了多年的塔羅方式,並非真的使用塔羅牌
有詩人自己的詩及解釋,照片是詩人旅行中所捕捉的照片
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比較像是廟裡的籤詩
去探索內心靈魂的答案


印象中是葉覓覓用第八脈輪先感受能不能答應我的諮詢
如果可以,我就把想要問的問題跟自己的一張清晰照片寄給她
隔了幾週,他會回信

我的問題就是「適合往哪邊走?自己創業可以嗎?」
以下是葉覓覓的回信:
-------------------------------------------------------------------------------------
當你提出這個疑問,對外尋求解答的時候,疑問便有了開口,一個把你拉進去遊玩碰撞的開口。
其實,位於深處的你,是知道答案的,你只是需要某些映照而已。

作為一個從旁協助的人,我遵循第八脈輪的神性法則,透過照片,跟你靈魂的狀態連結。
靈魂包含了非常多面向,我所看到的,通常是與你的問題有關的面向。
那些奇異的畫面,在我眼前自然浮現,沒有摻雜我個人的意志在裡面,我唯一做的事情,便是用文字來轉譯。

詩塔羅的解讀,亦是如此。以我個人創作的詩和攝影作品為媒介,我如實寫下第八脈輪告訴我的話語。
每一句,都是真心誠意、帶著愛的,即使有的激昂,有的平淡。

這並非一般的塔羅占卜,因此,我需要你——提問者本人,也一起來激盪你自己的疑問。

在你閱讀我讀取的訊息之前,你必須先看著我為你抽取的牌卡,做三件事情。

1. 請唸出詩卡上面的句子,並找出關鍵字。
2. 請寫下圖卡帶給你的感覺,比如:明亮、灰心、豐盛……
3. 請根據詩卡和圖卡,寫下一段話。
如果我幫你抽了兩組詩卡和圖卡,就寫兩段話,詩圖、詩詩、或圖圖,這三種組合都可,也可以只寫一段話來概括所有的牌卡。

接著,你可以開始閱讀我的訊息,讀完之後,再回頭看看你寫的那段話,或許,你會有嶄新的發現。

你自己的解讀是非常重要的,無論你讀到什麼,都是最好的提醒和答案,因為有些私密的象徵寓意,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我的詩塔羅實驗已進行三年,對我而言,這個靈性諮詢,也是實驗的一部分。
因此,我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回饋,如果你可以告訴我你的生命故事、提供背景資料,也許我可以接著幫忙讀取更進一步的訊息。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讓這個流自己去跑,不用做出任何回應。
假如對於收到的訊息有疑惑,或者覺得我讀到的與事實有很大的差異,也請告訴我。

若是你一點都沒有覺得被解答或療癒,也請不要在意。
有時候需要時間等待;有時候,你必須承認那是多麼艱難的課題,而你的靈魂好有勇氣。

【目前的靈魂狀態】
你的身體發出巨大的聲響,像打雷一樣。
許多昆蟲都被驚動了,紛紛從他們的巢穴裡跑出來。
你覺得牠們的奔跑非常莫名其妙。
你並不知道是你的聲音把牠們震出來的。
你不認為自己有那樣的威力。
那個聲音對你而言,像是沒有意義的放屁。


 

【問題】
未來的工作發展(適合往哪邊走?自己創業可以嗎?)
我做了簡單的高瑞加薩神性母親排列,
找三個物件,一個代表你、一個代表創業、一個代表適合你的工作。
排列的時候,這三個物件都沒有動,
代表「創業」的物件說:「啊你不過來,我怎麼過去?」代表「適合你的工作」的物件,則覺得你根本不了解它。
我稍微感覺了一下那個「適合你的工作」,感覺和「嘴巴」有關。
而嘴巴又跟你靈魂狀態裡的聲響,有一些連結。

 

thumbnail_蔡欣芳.jpg

 

我幫你抽了兩組詩塔羅。
圖卡:
第一張圖卡是社子島的鴕鳥,牠是被關在狹小空間裡的寵物。

你的體積其實很龐大、聲音很洪亮,有著無限的可能,千萬不要看輕自己。

第二張圖卡是印尼的貓咪,比起鴕鳥,牠更來去自如,沒有人可以把牠關起來。

面對鏡頭,牠也很淡定,並不會逃跑。

請試著挖掘你鴕鳥般的實力,去過貓咪般的自由。


詩卡:
不可後退,不可暫停,只可失速前進。
你是否即將從學校畢業?或者只是想要轉行?
你內心對於未來的工作,有什麼想法?是否還很模糊、迷惘?
假如你心裡不是那麼篤定,那麼,理想中的工作也很難跟你靠近。
忍不住就要梵谷起來。
允許自己失速前進,允許自己像梵谷一樣打破界線。
是你現在需要的。
自己創業當然可以,但是你要有勇氣衝過去。
請想一想,自己合適的工作,有哪一項跟「嘴巴」有關。


祝福你。

---------------------------------------------------------------------------

收到當下非常感動
我也立馬回信給予一些回饋,後來葉覓覓有回信給我:

確實,對於工作的選擇,也會誠實映照出你的心理狀態。

我現在重新看這份解讀,我感覺所謂的「嘴巴」,是一個讓你內在的力量往外推送的管道。
它或許不是一個純粹說話的工作,而是一個清晰的洞,讓你有機會去對準它、展現出自己隱藏的部分。

只要往內傾聽,你會聽見很多不可思議的聲音喔。

祝福你 ❤

---------------------------------------------------------------------------------------------------------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哪裡不對勁」?
身邊的人覺得哪有什麼不對勁,你已經過得很好了!你還有什麼不滿意?
生活不就這樣嗎?努力工作賺錢就對了,為什麼要想這些有的沒的?
就是過得太清閒,才有空想這些

 

我自認從小乖學生乖小孩,一直到了升大學才開始有自我意識,開始反抗
開始進入青春期....
過去我習慣父母安排好的路,他們的決定是對的吧?不會錯的吧?
但為什麼我又不快樂呢?

「你的身體發出巨大的聲響,像打雷一樣。」
我想我的「心」都比我的「腦」清楚,那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心裡不斷有聲音跑出來,只是我一直以來選擇忽視它

 

2021年的現在,再來看一次這個詩塔羅
我覺得跟嘴巴相關的事情
應該是寫作分享療癒
而我現在也的確在做這樣的事情


我知道自己很能感知周遭的一切變化,我能感受到別人的感受
有時候莫名的悲傷或是心情低落,以前不懂為什麼自己突然這樣
後來發現我能感受到別人的能量場,那些不屬於我的情緒,
因為我很容易感受到,所以誤以為是自己的情緒
了解後,只要出門我都會幫自己設立一個防護罩
(想像一個發光的光球把自己罩住,我在裡面是安全的,可以隔絕掉別人的能量場)

根據圖卡的解釋
我自己的解讀是
過去的我的確像是被圈養的鴕鳥
我以為自己只能待在狹小的籠子裡,
我習慣待在舒適圈,因為我以為那樣才是安全的...

但我其實是討厭那樣的自己
我明明那麼渴望自由
就像我喜歡旅行一樣
因為那是我可以逃離工作的唯一藉口
旅行的時候,我是自由的,我可以去任何地方探索而不害怕
每一天都是一個新奇的探索

 

後來我的確是辭職了
雖然沒有失速前進
但我覺得我已經在前進路上了
一點一點往我喜歡的生活邁進

現在我已經幾乎不算塔羅了
(因為我選擇相信我自己)
想分享出來是因為如果此時此刻感到非常迷惘的朋友
這也許是一種方式,
讓你更認識自己,學會傾聽自己的聲音

 

你心裡明明有種渴望
但你卻選擇壓抑它忽視它
它也許這次壓下去了
但每一年每十年都會浮上來反覆提醒你還沒完成那件你真正想做的事情(有的人稱為天命)

本來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
但最近慢慢有種聲音告訴我
我其實是想要療癒別人的
我知道自己心中充滿愛
甚至多到可以分給別人

我相信宇宙中,我們都是一體的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我幫助你就是幫助我自己
我療癒別人,就是療癒我自己

祝福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

葉覓覓粉絲團

arrow
arrow

    SISI人妻小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